2014总结

我也是每个月都有产出的人!

1月

梦里的他只有7岁,跟在一个不可捉摸的光点后面跑,无意间闯进了一个寂静无声的黑暗森林。

在那个看不见道路的森林里,他踩着泥泞的土地,在幢幢的枯枝下张望四周。

天上一颗星也没有,无边的黑夜笼住迷失的孤独。

他在前行的时候,突然发觉树后闪过的一道白色的光。

那是与将他吸引进黑暗森林完全不同的光。

他停住脚步,回望过去,然后看见了他身后的那只纯白的幼兽。

它是绝对不该存在于这个森林的生物,洁白的毛色在黑夜中发出月亮一样的光,没有沾染上这个森林里的一点污渍,清澈的眼睛里是宁静和矜持。

真是美丽而高贵的生物。

   他在自己7岁的梦境中遇见了独属于自己的独角兽。

   梦里的他蹲下身,朝他的独角兽伸出了手。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所谓本能番外》

 

  艾尔艾尔弗看了一眼因为不好意思而把头扭到另一边的阿德莱伊,把画纸朝前翻了一页,前面一页也是阳光中的场景,只是底色偏向橙红,让人分不清那是朝阳还是夕阳,光辉的阳光中,开心笑着的黄发少年,沉静的蓝发少年,笑得肆无忌惮的红发孩子,还有肩并肩,发色相近的两人,都在朝远方眺望着。

画作并没有完成,在五个人中间还有一些草稿一样的笔触。

“其实是想画六人。”阿德莱伊在一旁说着,艾尔艾尔弗转头看着他有着温暖紫红色的眼睛,“只不过还有一个人,我来不及想象他长大后的模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微光》

艾尔艾尔弗盯着他递过来的易拉罐看了一眼,没有接,却伸手抽走了阿德莱伊另一只手上的红茶。

“喂,艾尔艾尔弗,那罐是我喝过的。”阿德莱伊朝他摇了摇手里剩下的红茶罐,“这罐才是你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艾尔艾尔弗拉开盖子,就着阿德莱伊才喝过的地方喝了一口,“都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you are mine》

阿德莱伊守住了他挚爱而值得骄傲的一切,他的祖国,他的友人,他的品德和信念。

现在想来,两个人一定在战场上所向披靡,共同留下不可磨灭的更多的珍贵回忆。

而等他们两人都老得不能上战场的时候,他们可以一起携手看他们共同改变的世界,他们眼中所看见的同一个朝阳升起的世界。

太阳会照在他们相近甚至相同的发色上。

那才是真正的,并肩看,天地浩大。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烙印完结感想》

 

2月

那场巨大的战役结束后,依旧是硝烟散尽,胜者生存的战场,他们站在被鲜血浸满的土地之上,遥望有着太过惨烈牺牲的过去。

彼此间并不需要太多言语,只是一个对视,一句简单的交谈。

“你还活着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随即,相视微笑,分离。

为了下一次带着笑容的相遇。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击鼓》

 

3月

春天来临的时候,微风携着缤纷的花瓣飞舞过街道每一个角落,那是绚丽烂漫,肆意且温柔的季节。

艾尔艾尔弗在这样的日子里走进了街道一个不起眼的小花店里。

他是附近学校的学生,按老师吩咐去买植物学实习的材料。

店面面积不大,但是布置得很精致,花盆的摆得整整齐齐,地板干净透亮。阳光从透明的玻璃窗中挥洒而下,照得整间店面都温暖光明。

他第一次进入那家店的时候,才刚推开门,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什么东西倾倒的噼里啪啦的声响,然后他看见了连忙扶稳花瓶的淡紫发少年,在茂盛的烂漫鲜艳的紫罗兰花簇中朝他抬起脸,露出不好意思的笑颜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花舞》

 

4月

17.贵方の癖って何?[你有什么癖好码?]

A:……艾尔艾尔弗,我有什么癖好吗?

L:……扎辫子算不算?

A:那是多尔西亚正式礼节装束!说起来,你不是萝莉控吗?

K:(惊)……

S:(惊)王子殿下你连蹭得累都听不懂的是怎么知道这个吉奥尔生僻词汇的?

L(面无表情):谁教你的?

A:你们的官房长官,我记得名字是叫连坊小路里见?

L(眯眼):我明白了。

S:(……可怜的会长,不作死就不会死为什么不明白?)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夫夫相性一百问》

 

“这一组里活下来的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艾尔艾尔弗停顿了一下,然后闭上眼,再睁开。睁开的时候,他的眼神里已是决绝的神色了,“你有自己的愿望和野心,我知道,如果对自己的能力还不满意,就尽自己所能地变强吧,强到自己能够独当一面。”

强到能够一个人战斗下去,一个人生活下去。

不仅仅是你,我们两个都是如此。

    虽说人是群居性的生物,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走在同一条道路上,有人的路很宽,有人的路很窄。

而那个时候,我并不知道我是不是还留在你的身边,是不是还能做你的对手。

寂静的夜晚里,冷冽星光碎满一地。

倘若那时,你我依然还能并肩。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片段回想》

5月

平行世界的理论在辽的身上开始变得越发明显。

辽经常会遇上“咦,这不是辽吗?你怎么又到数码世界了”的熟悉的陌生人,或者“你是谁啊,我从来不认识你,别装出一副很熟的样子好吗?”的陌生的熟人。

阴极暴龙师的体质不仅仅体现在选择数码宝贝上。

他注定会有很多朋友,却不会跟谁有着太深的羁绊。

在数个镜面世界旅行太久的负面效果是自己开始变得孤独和迷失。

他已经没有和任何一个人有过长时间的联系了。大概没有谁会清楚他的所有过往,也没有谁让他知道自己所有的经历。

这个世界上,与他阴阳相对,一直注视着他的那个数码兽已经不在了。

而他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。

还好单角龙兽还在他的身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M千年辽《碎片的归期》(好像这个是唯一一个乱入的)orz

 

阿德莱伊也笑了,他听见有风从耳畔略过,细微如时间的脚步,飘向遥远的天际。

沙漏里的沙依然在温柔地下漏。

世界并不知晓人们的悲喜,但它自有其温柔的方式,像那些不知何时绽放的花,那些一直存在的光芒一样。

艾尔艾尔弗移开了他的手,然后稍微扬起头,吻上了他的左眼。

即使没有了记忆,他还是能感知到的,那些重要的人和事物。

就像感知这个世界的阳光和空气一样。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砂时计》

7岁时候的一天,天空中正下着漫天的大雪,街道上除了裹着厚厚衣服的人们,便是冻得无法行走的乞丐,其他人都躲在屋里避寒,他因为在帮克林希德打工,也因此呆在一个小店里。
门外突然想起了敲门声,不像平日里那些客人一样粗暴,也不像乞讨人一样羸弱的声音,而是不紧不慢,具有节奏。
他将门拉开一条缝,有些小小吃了一惊。
门外站着一个穿着体面的小孩,但是衣服却是单薄的夏装,他有着银紫色的头发,侧面扎着一个贵族象征的辫子,雪花落在他的头发上,闪闪发光。
更让人惊奇的是他的眼睛,右眼是温暖如春天的花朵一样的紫红色,左眼却像是一块冰冷的石头一样的青蓝色。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永无岛》

 

 

6月(这个月好像都是坑…………)

他不是不知道在laughter land以外还存在着其他的世界,但是他知道这里是个大染缸,统治区域也好,禁止区域也好,总有办法将人的心智改变,棱角抹去。
而经历的这两个地方的家伙,居然还能开口说出“我在laughter land以外的世界所受到的教育“,真是个天真到固执的家伙。
而且也不知是上帝眷顾他还是怎么的,像他这种方式生活的家伙,居然也真的在禁止区域活下来并且长大了。
他偶尔会觉得有些羡慕。
艾尔艾尔弗对着阳光伸出自己的手,手背上的红色洁姆石开始发出鲜艳的红色光芒,然后,食物,房屋,家具,所有他想要的一切都立刻出现在他面前,没有任何不称心如意的地方。
洁姆石变得鲜艳无比,像是从长时间的沉睡中苏醒了一样。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永无岛》

 

阿德莱伊站在一家店的门前愣了一下,然后费力推开那扇似乎还带着一点锈蚀的铁门。

店内几乎没有阳光,只有一个古旧的灯泡闪着晦暗昏黄的光芒。屋子寂静无声,仿佛没有任何活着的生物,地板是木质的,陈年的木头味道弥漫了整个小店。

唯一能说明这间屋子没有被废弃的大概是这里并没有什么灰尘,应该是有人经常打扫着。

阿德莱伊就着昏暗的灯光四处环视了一下,才终于在柜台后面发现了一位闭着眼睛躺在木椅上的干瘦老人,他一动也不动,似乎连呼吸也停止了。

阿德莱伊犹豫了一下,然后慢慢走近柜台,而在他接近老人的瞬间,老人的眼睛蓦然睁开了,仿佛复活了一般,这让即使是军人出身的阿德莱伊也不由得稍微后退了半步。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eile mit weile》

7月

那个人的手肘上有着一块和阿德莱伊左眼一样颜色的石头,他一直低着头,在听到艾尔艾尔弗走近的声音时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。
那是一种跟那些孩子截然不同的眼神,有着绝望黑暗与成熟的神情,像是突然间就被迫长大了一样,还带着有些成长时还未褪去的痛苦。
和那些来到禁止区域的青一样。
但是和阿德莱伊完全不一样。
既不同于青,又不同于红色子民的阿德莱伊,有着一种介于孩童与成人之间的眼神,似乎懂得很多大人才懂的道理,看到很多大人才能看见的景色,但是同时又在很多事情上天真地如同孩童。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永无岛》

 

夜晚的时候,星星如一串串珠子一样滑落在远方,阿德莱伊站在一块大岩石上,凉意侵人的夜风吹动他的头发,他锁着眉头,看着远方一言不发。

“你果然在这里。”

阿德莱伊听到脚步声立刻转身看向后方:“艾尔艾尔弗?”

对方走过来,坐在他的旁边:“在想什么?”

“还能想什么,当然是战争的事。”阿德莱伊低下头,“没想到司令员竟然是那样的人。”

“知人知面不知心,你太容易相信别人了,阿德莱伊。”艾尔艾尔弗耸耸肩膀,“没准司令员逃走的时候还在怀疑敌人是你带来的。”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eile mit weile》

8月

 “其实我觉得没必要举行这么隆重的结盟仪式。”阿德莱伊一边这样说着,手上却完全没有停下来,“现在解放军和模77都处于物资不充足的状态,举办这样的典礼挺耗费人力物力的。”
    “……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。”连坊小路在一旁小声地附和了一句,立刻被艾尔艾尔弗抬头瞪了一眼。
    “反叛军里讨厌魔使的人很多,借这个典礼刚好能让他们和学生交流理解。”艾尔艾尔弗整理着文件说道,“你要是不喜欢这种铺张的场面你可以不来,阿德莱伊。”
    “我怎么可能不来?”阿德莱伊笑着耸耸肩,艾尔艾尔弗抬起视线看了他一眼,“我身为解放军的首领,连重要的结盟典礼都不露面吗?”
    艾尔艾尔弗收回视线,然后不露痕迹地皱了下眉头,似乎是不太满意对方刚才的回答。
以前的话,阿德莱伊大概会说你都能来的地方我为什么不能来之类的。

阿德莱伊顿了一下,然后又补上一句:“再说了,你都来了我为什么不能来。”
    艾尔艾尔弗嘴角动了一下,不知道是无奈还是想笑地看向对方,然后终于笑了出来:“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。”
    “这话你已经说过一次了,艾尔艾尔弗。”

-----------(VVV双白毛)《我和我老婆互相傻逼的日子》

虽然三郎的话他还是大部分都无法理解,但是他知道的是,在三郎的话语中,他们两个要相遇,是一件要突破各种“悖论”的非常困难的事情。

而他能确定的是——

“是的,我也认为能够和你相遇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。”

或许是自己人生中最奇妙的一件事情。

四下寂静无声,连虫鸣似乎也停歇了,唯有清冷的星辉织成天际轻纱,轻柔地笼着因为时空的一点差错,因为历史尘埃的掩盖才得以见面的两个人。比六十亿分之一还要小的概率,无限接近于不可能,唯有奇迹才能实现的可能性。

而那星辉亦是数亿年前的光辉。

--------------信协双信长《星辰光阴》

9月

他在石碑面前双手合十,跟那些普通游客一样。

身旁似乎有风掠过,却不是这个时候的风,而是从数百年前吹过来的辽远而凉爽的风,一点点刮掉周围的喧嚣,直到这里寂静犹如几百年前的那个夜晚。

好像不是自己的错觉,三郎愣了一下,刚才确实好像这里的人群都消失了一瞬,但是也仅仅是一瞬。

像是被命运指引着,他曾经落在了织田信长的身上一样,他朝着某个他所知的方向回过头去。

茫茫人流的中心,伫立着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,穿着战国时代的古老端正的服装,周围的人在他身边穿梭来去,却无一人注意到他的存在。

三郎意识到,那是只有自己才能看见的身影。

那个人露出熟悉的笑容,然后敛起神情,非常正式地朝他点了点头:“余信长已在此候你很久了,三郎。”

--------------信协双信长《脑洞段子》

 

“这里是我的祖国,我扎根的地方。”阿德莱伊的眼睛亮了起来,在夜色中像星星一样发着光,雾气袅袅中,艾尔艾尔弗恍若看见了7岁的阿德莱伊,再然后是过去的12岁,14岁,17岁,直到现在的19岁,全都是这样炽热的眼神,映着多尔西亚的土地与山河,“我会为了这个国家奋斗到最后一刻,流尽自己的最后一滴血,然后我的灵魂将长眠于此。”

这才是19岁少年该说的话。

-----------(VVV麻花中心)《写给未来》

10月

三郎像是了然一样点点头,上前去拍了拍自己双子哥哥的肩膀,漫不经心地笑道:“要是活下来就该感到惭愧的话那我要怎么办,要说逃避的话我也是失忆了哦,小光你要想想,既然你活下来了,应该有很多事情需要你来做吧。”

他快走几步站在在前面,然后转过身来对光秀笑着,炫目的夕阳正好打在他身上,使他一瞬间灿烂地像个梦境。

“织田信长会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,不管是你还是我,所以要好好活下去创造历史呀。”

--------------信协双信长《飞机行云》

11月

  秀吉老师第一天上班。

    “真是的,要不是为了挣口饭吃我才不来当这什么幼儿园老师呢,小孩子什么的烦死了。”

“秀吉老师您在嘀咕什么?”

“啊呀没什么。”秀吉老师满脸堆笑地看着前辈恒兴老师,“我说小孩子们真可爱,能来到织田幼儿园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唉,秀吉老师你有所不知。”恒兴老师却没笑,粗眉毛皱成一团,露出愁眉苦脸的样子说道,“这里的孩子们虽然可爱,但是一个二个都不是省油的灯,尤其是园长的儿子三郎,每天带着其他的孩子们到处乱跑,闯起祸来那可不得了。”

秀吉老师做出一副认真听取意见的样子:“是吗,那可真要好好管管——”

--------------信协全员向《织田花花幼儿园》

 

光秀睁大了眼睛,月光下的三郎一如既往清晰而明亮地存在着,恍若白昼的太阳一样存在着。

说实话,他自觉双方的比喻指意其实很模糊,也不知道对方是否真正明白了他想要表达的意义,但是听到三郎说的那些话,他想他应该是明白的。

明明是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,个性也天差地别,很多事情也无法完全理解对方,但是却往往在很多事情上轻而易举就能理解。

不是双子的命运双子的羁绊。

浩浩者水,育育者鱼。

--------------信协双信长《水与鱼》

阿市嫁到浅井家的时候,正是樱花烂漫的时节,绚烂的樱花从尾张一路开到了北近江,映得她的嫁衣也艳丽如这春光。

等她转过头的时候,漫山纷飞的花瓣中已无兄长的身影,而她的前方,那位与她年岁相近,明明是她的丈夫的少年,却只是温文儒雅地等待着她回头来,再笑着朝她伸出手。

那一年,她16岁,浅井长政18岁,正是少年少女最美丽的年华,容颜皆是一瞥惊人。那时候的阳光明媚如一层梦的薄膜,北近江的郊外景色如画,眼前的人笑容温暖,她少女心气地没有接过那双手,擦肩而过的瞬间,不知是听见了微风擦过阳光的声音,还是听见了命运的窃窃私语。

--------------信协浅市《杜鹃啼别》

 

12月

在双唇接触的那一刹那有心惊的感觉,接下来却是比想象中要安心的接吻,一切像是理所当然一样,连时间也似乎被暖色的夕阳给拉得绵长悠久。

果然没有被烫伤呢,被三郎也好,还是被这过分温暖的阳光也好。光秀闭上眼,安静地回应着这个吻。

夕阳移动了自己的脚步,恰好透过窗户将两人笼罩其间,像是披上了一层透明的薄膜,橙色的光线慢慢氤氲了整间屋子,染开了一方小小的安宁的世界。

--------------信协双信长《眠》

“哇——猴子老师好厉害!叠的纸飞机真好看!”

正在努力给旁边两个双子小孩叠纸的秀吉老师忍不住停下手,笑眯眯低下头看着正睁着闪亮亮大眼睛盯着他手里纸飞机看的三郎:“三郎小朋友,老师的名字叫秀吉呢,所以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叫我猴子老师啊?”

“好!以后就叫你猴子秀吉吧!”

“你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信协全员向《织田花花幼儿园》

 

门前的花开了又谢,树木枯了又荣,几度春秋。

曾经的竹林寿命已尽,他又种上樱花树,没几年便枝繁叶茂,亭亭如盖。

最后一年,明媚的春光中,樱花在他面前恣意飞舞,如同梦境一般,在院落里落满一地。他看着这些转瞬即逝的花瓣,恍惚中,似乎看见初次见面时,一脸懵懂却又无畏的英俊少年眉开眼笑地从他手里接过那把短刀,从此便是无法解开的命运纠缠。

他终究是叹了一口气。

五百年,实在是太遥远了啊。

三郎。

--------------信协双信长《荣与枯》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江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